新田池王宮-logo
網站導覽 │ 友站連結 │ 聯絡我們
美工圖片 池王宮沿革 │ 管理委員會 │ 諸神略傳 │ 消災祈福 │ 最新消息活動 │ 活動成果 │ 影音功能系統 │ 留言版 │ 會員管理 │  相簿  │ 回首頁 美工圖片
美工圖片 三曹元帥剃面換袍,農曆12月21日覆靈開光。 池王宮前往大陸(元威殿)進香活動
美工圖片
池王宮介紹
沿革
建築特色
文獻資料
新田地名由來
文物、法器
神明事蹟
文獻資料
檔存資料(限會員)
諸神略傳
池府千歲 (池府老王爺)
三曹元帥 (三曹老爺)
三太子(中壇元帥)
福德正神
註生娘娘
劍將軍
印將軍
虎將軍
消災解厄
安太歲
點光明燈
祈福解惑
 
美工圖片

最新活動

108年三曹元帥剃面換袍開光覆靈
2019/03/25 
 

三曹元帥剃面換袍開光覆靈
2018年12月19日(農曆11月13日)星期三,道長施法將三曹元帥用三柱清香代表寄靈,插在香爐中,後由和成軒佛具店請回做剃面換袍、整修工作。
三曹老爺神尊剃面換袍、整修、換新,(神尊粉面)費用貳萬元(楊志堅、楊月真)夫妻贊助,(銀頭冠)費用五萬元由 (李文華、李正富、盧哲民、葉鴻銘、蕭清達)五人贊助,(銀馬刀)費用八千六佰元由(蕭清達)道長贊助。
自李家老祖從大陸迎請三曹老爺神尊到台灣新田部落,第一尊開基三曹老爺神尊拜了三百多年,記憶中大約民國八十四至八十六年間神尊被偷了,當時王爺指示如三個月沒找回來再重新雕塑一尊,回憶當時三老爺神尊再重新雕塑後開光後,三曹老爺的本靈一直不再池王宮,有一年農曆7月20日池王宮辦理中元普度,王爺神轎巡視中元普度,指示晚上有重要的事,通知本宮委員、信徒集合,晚上8點神轎起駕,這時三老爺降駕,指示祂已經有幾年不在池王宮,今天回來後找不到他開基的神尊,王爺跟三曹老爺說開基的神尊已經被偷了,現在換新的神尊,當時老爺不接受,指示要把原來的神尊找回來,有一天晚上眾信徒集合,三曹老爺起駕後指示晚上要去復國路眷村找神尊,當時找到一戶人家,老爺指示神尊在這一戶人家中,但我們沒有証據這會有爭議,最後也無奈就結束了。過了一陣子三曹老爺開基的神尊,還是一直找不到,至今有一段時間三曹老爺就沒再提起要找開基神尊了。
2019年元月26日(農曆2018年12月21日)星期六,這一天是三曹老爺神尊剃面換袍,開光覆靈的日子,本宮委員、信徒及道長準備好做開光儀式,一切就緒等三曹老爺指示時辰,三曹老爺神尊開光覆靈過程,東森電視台、台灣大代誌新聞節目,也來拍攝紀錄過程,本宮主委(李文華)、總幹事(李正富)、監事(王素敏)接受訪談,談起李自成由來、老爺跟李自成關係、尋找大陸陝北龍眼溝過程、老爺神威顯赫、翻碗賜藥救人神蹟,現在台灣電視媒體、網路、及大陸央視、西安電視台、多有常態報導,讓世人知道三曹老爺(李自成)在新田池王宮神威顯赫保佑世人神蹟。

開光前眾信徒參拜
開光前眾信徒參拜
道長準備點眼前
道長準備點眼前
道長開始開光點眼
道長開始開光點眼
道長開始開光點眼
道長開始開光點眼
道長開始開光點眼
道長開始開光點眼
點眼完過火爐
點眼完過火爐
三老爺上神轎發攆轎
三老爺上神轎發攆轎
先鋒轎主帥轎攆轎
先鋒轎主帥轎攆轎
三老爺操馬刀
三老爺操馬刀
完成後帶頭冠穿龍袍
完成後帶頭冠穿龍袍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