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池王宮-logo
網站導覽 │ 友站連結 │ 聯絡我們
美工圖片 池王宮沿革 │ 管理委員會 │ 諸神略傳 │ 消災祈福 │ 最新消息活動 │ 活動成果 │ 影音功能系統 │ 留言版 │ 會員管理 │  相簿  │ 回首頁 美工圖片
美工圖片 三曹元帥剃面換袍,農曆12月21日覆靈開光。 池王宮前往大陸(元威殿)進香活動
美工圖片
池王宮介紹
沿革
建築特色
文獻資料
新田地名由來
文物、法器
神明事蹟
文獻資料
檔存資料(限會員)
諸神略傳
池府千歲 (池府老王爺)
三曹元帥 (三曹老爺)
三太子(中壇元帥)
福德正神
註生娘娘
劍將軍
印將軍
虎將軍
消災解厄
安太歲
點光明燈
祈福解惑
 
美工圖片

最新活動

平臺主—李志強簡介
2015/07/03 
 

2015-06-22 李志強

本台之主李志強,筆名文屏,因屬家族輩分為“文”字型大小,又寓意米脂文屏山而得名。1954年生人,大專文化,深圳人。原籍陝西省富縣寺仙鎮太平村,祖籍陝西省米脂縣(現橫山縣)。中國明史學會理事會員、中國米脂李自成研究會理事、常務理事、副秘書長、陝西省富縣李自成紀念館理事長兼館長、西安李自成文化工作室主任、李自成第十五世孫。

1972年參加工作,在陝西省銅川礦務局李家塔煤礦任工人。從井下採煤工到機關幹部;從基層企業到中央煤炭部,幾十年如一日,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不求名利,只圖奉獻,曾多次被評為企業和省部級先進個人。1992年由中央部委調幹從陝西銅川礦務局調幹到中煤深圳公司就職,曾任科長、部門經理等職務,又派往中煤汕頭公司任貿易部經理。中央部委改革後為職業經理,在深圳任多家企業任總監、總經理等職務。

2004年末,回家探親,考察研究,證實富縣太平村的“李錦家人”是李自成唯一的直系後裔,策劃主編出版了《李自成家譜》,填補了李自成300多年無後及斷代的歷史空白。從此,辦理退養,全身心地投入到李自成研究、太平村歷史研究及弘揚李自成文化旅遊開發建設事業上。
從2004年8月到2014年8月,10年來主要做出了以下主要工作業績及研究成果:
一、挖掘整理、研究證實太平村李錦家人是李自成繼子李過之後,是李自成唯一直系後裔,填補了李自成300多年來無子及斷代的歷史空白。
二、2004年9月,策劃組織,重修太平村《李錦家譜》,主編發行了《李自成家譜》。2005年4月,新華社以李自成家譜編纂發行成功為題發表了通稿,國內、國際報紙相繼進行了轉載報導。

三、投資建設全國最大的闖王廟,並於2008年8月9日舉行了隆重的開光儀式。李自成出家為僧的湖南省石門縣夾山靈泉寺特派著名法師一行三人專程來太平村舉行開光儀式和法師活動。原延安市委副書記張勳倉參加了開光儀式。

四、投資280萬修建了富縣李自成紀念館,占地面積2800平方米:設立了“李自成事蹟展覽室”和“太平村歷史文化展覽室”,並於2010年8月30日舉行了隆重的開館儀式,中國明史學會會長、天津市政協常委、南開大學歷史研究所所長南炳文、延安市副市長張西林為紀念館揭牌。
五、挖掘整理,研究發現了太平村李自成家族保留傳承的大順禮儀、祭祀禮儀、大順國服、神軸、家族圖騰、闖王鼓、四十八丁、廟會、吃八碗、老秧歌(包包頭、提裙子)、世系字型大小、黨項族後裔、顯身爺像、娘娘像、黃酒等非物質文化,以及石家大院、南頭院、古井、燒科院、粉坊、澇池、戲樓、唐古道、龍槐、鳳槐、城堡、打馬溝、教堂窯、平頂窯、四合院等歷史文化遺跡。
六、四次參加了國際明史學術研討會,遞交的四份學術論文,均被《中國明史國際學會論文集》收錄,其論文受到國內外專家學者的高度重視和好評。2009年十三屆國際明史學會上被推選為中國明史學會理事。

七、搜集整理,填寫了《中國歷史文化名村》申報材料,被延安市評定為“延安市歷史文化名村”,並推薦上報省申請批准“陝西省歷史文化名村”及“中國歷史文化名村”。同時參加《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的評選,被陝西省評為歷史文化傳統村。

八、2008年擔任太平村黨支部書記,帶領村兩委會積極認真宣傳推党的惠農科普政策,做好文化基礎工作。成立了太平村果業協會;2009年組織策劃了200余村民參加的春節大型秧歌演出,打出了“太平秧歌”和“太平老秧歌”這一文化品牌;2010年春節,參加了富縣秧歌調演,榮獲二等獎;策劃制定了《太平村歷史文化旅遊區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可研報告》和《太平村歷史文化旅遊區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規劃》。
九、應中央電視臺十套《探索發現》欄目的邀請,擔任七集《李自成之謎》電視專題片製作專家和顧問,協助策劃、隨同拍攝,歷時三個月,走過了陝西、湖南、湖北、廣東、江西等地方二十二個市縣圓滿完成了拍攝採訪工作。
十、創建了“李自成文化網”(www.lizicheng.net)和“中國太平原網”(www.cntpy.net),以及微信公眾平臺,增進了與外地文化交流和互動。

十一、考察了全國十五個省市,對李自成歷史文化進行了認真研究,寫出了近20篇30余萬字的學術論文和考察研究報告,分別在湖南省張家界、慈利、石門,湖北省通城、通山、興山、雲南省彌勒、陝西榆林、米脂等地方雜誌刊物上刊登。其諸多學術論點得到權威專家的認可。
十二、用了8年的時間考察研究證實李自成大順軍參與鄭成功收復臺灣。斷定臺灣台南新田裡李氏系李自成親族人,並協同台南新田裡尋祖團找到了其祖居地和大順尊王祖廟。證實陝北一帶老爺廟為李自成隱身廟。

十三、三次赴台進行學術考察,主編了大型畫冊《台南黃土情》(攝影:南洋)並作出學術論斷、寫出長達2萬餘字的學術論文遞交第十六屆中國明史國際學術研討會。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