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池王宮-logo
網站導覽 │ 友站連結 │ 聯絡我們
美工圖片 池王宮沿革 │ 管理委員會 │ 諸神略傳 │ 消災祈福 │ 最新消息活動 │ 活動成果 │ 影音功能系統 │ 留言版 │ 會員管理 │  相簿  │ 回首頁 美工圖片
美工圖片 三曹元帥剃面換袍,農曆12月21日覆靈開光。 池王宮前往大陸(元威殿)進香活動
美工圖片
池王宮介紹
沿革
建築特色
文獻資料
新田地名由來
文物、法器
神明事蹟
文獻資料
檔存資料(限會員)
諸神略傳
池府千歲 (池府老王爺)
三曹元帥 (三曹老爺)
三太子(中壇元帥)
福德正神
註生娘娘
劍將軍
印將軍
虎將軍
消災解厄
安太歲
點光明燈
祈福解惑
 
美工圖片

最新活動

中國明史學會理事會員李志強二次赴台考察調研
2015/07/23 
 

2015-07-06 文/李志強

為了將臺灣台南新田里李自成後裔及大順尊王李自成老爺文化與橫山縣龍眼溝、富縣太平村這一歷史文化顯現實況,及時地展現給海峽兩岸同胞面前,讓更多的人瞭解這一跨越350年的歷史文化橋樑和紐帶的活動瞬間,能永遠暢通無阻的發揚傳承下去。由富縣太平李自成紀念館策劃,擬定編制印刷大型畫冊《台南黃土情》。

在陝西省臺灣事務辦公室和富縣縣委、縣人民政府的支持和關懷下,由富縣縣委常委、富縣台辦主任邢世成任編委會主任、李志強、任宏江、南洋、李正富(臺灣)、王素敏(臺灣)、等任副主任,富縣有關部門領導任委員參加的編委會。

大型畫冊《台南黃土情》主編:李志強,副主編:南洋,攝影:南洋。畫冊共六章。第一章:隱居台南;第二章:尋根問祖;第三章:考察調研;第四章:認親拜祖;第五章:回訪台南;第六章:兩地風光。

2013年5月,中國明史學會理事會員、富縣太平村李自成紀念館理事兼館長李志強,再次赴台考察調研,並攜帶《台南黃土情》樣本,徵求臺灣台南新田里編撰委員的意見和建議。

當第一天抵達台南,在台南新田里池王宮舉辦的歡迎宴會上,樣書就被台南市仁德區區長徐萬仲先生拿去了。他說:“這是一本好書,很有價值,很有意義。”他要將這本《台南黃土情》的樣稿呈送給台南市長賴清德,讓民進黨知道瞭解350年前就有內陸陝西人來臺灣了。

在臺灣考察的日子裡,臺灣蘭花協會理事長、台南新田里池王宮常務委員盧哲民和池王宮負責人李正富,在百忙之中陪同李志強參觀了阿里山蘭花基地、黃金海岸等地。

每天晚上7點以後,新田里的親族人和池王宮的信徒們都來到池王宮廣場門前喝茶聊天,氣氛祥和,溫馨快樂,就像一家人一樣,有時舉辦豐盛的晚宴招待李志強。92歲高齡的大伯開著助力車來到廣場,拉著李志強的手深切的、語重聲長地說:"志強,以後要常來,我們是一家人啊……"就是這位親切慈祥的大伯,我曾經問過他老人家,你們怎麼知道祖籍是米脂人,他說是老祖口述秘傳的。
攝影:李宜芳(臺灣)
< 回上一頁 >